Email : akatsukicoffee@gmail.com 服務電話 : 0912-812850

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

繼續,或者是一個新的開始?


「一旦你決定好職業,你必須全心投入工作之中,
你必須愛自己的工作,千萬不要有怨言。
你必須窮盡一生磨練技能,這就是成功的秘訣,也是讓人家敬重的關鍵。」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─ 小野 二郎



最近很多朋友問我,到底要開店了沒有?


我認識很多開咖啡館的朋友,經營了一陣子之後大多都會想要做一些轉型。不論是開分店、開設教學中心、還是轉為咖啡設備商。畢竟當一個全職的店長,每天待在店內的時間動輒十個小時以上,期間要處理店內事務、或是接待客人沖煮咖啡。空閒時間非常零碎,很難靜下來好好的思考、閱讀或是做些其它的活動,日復一日,時間很快就溜走。


有時我會慶幸自己還沒有開立實體店面。即便網拍的收入不豐,工時也不算短,但是時間能夠自由分配。一天可能會花上幾個小時烘焙咖啡豆,但結束之後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測試味道、思考每一鍋應該如何修正調整,整理烘豆筆記等等。


不敢說自己烘豆的概念有多正確,或是技巧算不算純熟,但至少這是我很專注在做的一件事情,我相信多少是比前幾年剛開始接觸烘焙咖啡時來得進步一些。



網拍的模式因為沒有辦法和客人面對面交流,有些顧客買了咖啡之後萬一覺得口味不合,可能就不會再次訂購,也不會特別留言告訴我們口味該如何改進,或者是有其它方面的建議,所以我們很重視收到的每一則意見回覆,盡量讓自己有所成長,很幸運的就這樣經過了四年半的時間。


當然還是會有想要開設實體店面的想法,也一度認真地尋找過店面,可能缺少了一點緣份吧?所以目前還有沒遇到真正理想的地點。但是我們會趁著這段時間好好的修業、精進,希望長久以來一直支持我們的客人能夠感受到我們的心意,也希望曾經對我們焙烘的咖啡覺得失望的客人,能夠不吝惜的再給我們機會。如果我們真的有所成長,一切都要感謝各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